学术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文章详情
夏军院士受邀出席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发布时间:2018-09-10

2018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于9月8日-10日在西安召开,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夏军院士和副主任张翔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夏军院士担任研讨会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研讨会上,夏军院士应邀做了题为Urban Hydrological Attributes and the Water System Methodology(城市水文效应与水系统方法)的大会主旨报告,张翔教授做了题为The Urban Water Cycle System Modeling —— Theory,Framework and Application(城市水循环系统建模:理论、框架与应用)的分会场特邀报告。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住建部、财政部、水利部三部委联合支持,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共西安市委和西安市政府合作主办,具有丰富海绵城市建设经验的国际专业协会协同参与,全面展示了生态、科学、经济、可持续的海绵城市建设模式。本次大会共有代表近2000人,人民网进行了现场直播。大会以“经验分享、聚势共赢”为宗旨,全面总结海绵城市建设实施以来的经验与不足,解释疑惑、凝聚共识。30个海绵试点城市齐聚现场,现身说法,为海绵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