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 文章详情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地理系副主任James Rothwell等一行到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访问交流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环境教育与发展学院地理系副主任James Rothwell、规划与环境管理系高级讲师Adam Barker,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世界总部联络官员Claire Warmenbol女士和阿特斯金技术总监Simon Spooner一行四人到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探讨绿色生态发展背景下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国际合作事宜。武汉大学海绵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翔教授、办公室主任肖宜副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杜群教授,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张翔教授对来访的一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从海绵城市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现有成果、“政、产、学、研、用”的多部门合作方式和我国目前关于绿色城市建设的相关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James Rothwel和Adam Barker详细地阐释了GROW GREEN项目,并回顾了曼彻斯特大学在基于自然的城市建设发展策略等领域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Simon Spooner介绍了阿特斯金在中国及全球的业务范围,并着重对公司在生态城市规划方面的技术专长及所参与的项目进行了展示。Claire Warmenbol简要的介绍了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在GROW GREEN项目中所起的作用。

面向绿色生态发展背景下的城市建设需要多方的通力协作,此次座谈会旨在对双方的研究领域与参与项目进行初步了解,为未来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水资源安全保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及实验室。